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正文
北京新华精心打造“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
发布时间:2009-05-04 02:32:12 | 作者:北京新华电脑 | 编辑: | 点击次数:
本文关键字:北京新华精心打造“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

    09年大学生毕业生将迎来就业的寒冬,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危机和经济衰退更是让就业同雪上加霜。09年的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然而另一方面,作为21世纪最重要的朝阳产业之一,动漫产业,集电脑、网络、媒体、创意产业于一体,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诱人的发展前景。目前,该行业面几天来的最大瓶颈就是人才匮乏。为了帮助更多学子在就业大战中抢占先机,作为北京市教育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大型计算机教育机构,北京地区最大的计算机应用人才和网络技术人才教育基地之一。北京新华电脑学校特推出了“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

   从即日起,凡报名大学生,即可优惠3000元作为就业援助经费。北京新华电脑学校大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将会长期持续下去,希望更多的大学生通过这种帮助,尽可能的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能够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咨询电话:010-51182899咨询在线专家

时事背景

从官方统计的数字来说,2008年以来中国南方已经有67万家工厂倒闭,因此提前返乡的农民工670万人。这是引自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先生的话。
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2009年中国大学生毕业人数将达到610万,预计今后两年还将以每年50万的速度增长。2009年《社会蓝皮书》显示,2008年全国大学生失业率超过12%,截至2008年底08届毕业生将至少有400百万多人无业。国家发革委专家估计2009年应届大学生无业人数将上升到1010万。
把新失业的农民工670万、待就业新军1010万、原来失业者7680万一起相加一下,已经达到了9350万的惊人数字。也就是说2009年中国可能达到9350万的失业人口!这数字绝非空穴来风,因为我们还忽略了从中、高学校园走出来进入市场的青年们,农民工外其它行业的新增失业人口,也许实际的数字更加惊人!
据招聘网前程无忧职位统计显示,2008年10至12月的金融危机使得全国整体岗位数呈阶梯递减趋势,岗位流失率在5%左右。而根据金融危机对职场影响较滞后性的判断,2009年3月份的招聘高峰会受到较大影响。前程无忧职场专家认为,就业岗位减少的同时,大学生就业还将面临再就业与海归人群的“挤出效应”。这意味着大学生就业的困难程度要比纸面上的职位数减少要来得更大。新的一年中,在高手如云的求职大军中,如何脱颖而出,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是每个毕业生都在思考的问题。

上一篇:下一篇: